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稀土市场动荡不休 价格企稳难出货云南省公布矿山储量动态管理暂行办法 »

工信部:对稀土违法生产严惩不贷

25日,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2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 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中央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稀土行业有序发展,各地方、部门狠抓落实,工信部将会同公安、监察、国土、环 保等部门对一些重点案件进行督查,严厉打击稀土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对于近段时间内蒙古、宁夏等地的某些企业非法生产加工稀土产品,对于市 场冲击是较为严重的情况,朱宏任表示,中央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稀土行业有序发展,各地方、部门狠抓落实。2011年《国务院关于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下发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狠抓落实,相继出台了落实《若干意见》细化方案,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在各部门、地方 和企业共同努力下,稀土行业管理体系逐步完善、行业秩序持续好转、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产品价格明显回升、企业效益显著提升,行业发展保持了较好势头。

但同时,朱宏任也表示,在国家对稀土非法开采、违规生产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下,受利益驱使,一些不法分子将产能转移到稀土资源地以外的临近省区,改头换 面,违规生产稀土产品,并形成了一定规模,个别地区非法开采、加工、买卖相结合,形成了黑色产业链,对正常的市场秩序造成了严重冲击,损害了合法企业的利 益。

对此,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打击力度。一是在中国稀土行业协会设立有奖举报热线,收集举报信息。二 是根据举报信息,10月11日,下发了《关于核查整顿稀土违法违规行为的通知》,要求有关省区人民政府组织开展核实和打击行动。三是对涉及偷漏税、盗窃原 料、污染环境等违法行为的企业,相关部门要进行立案查处,依法实施关停。

针对近期内蒙、宁夏已对举报信息进行了核查,相关违规生产企业已被责令停产,朱宏任介绍称,内蒙与宁夏警方已联手立案调查违规生产企业存在的收购非法盗采稀土矿产以及其它违法问题,并将依法予以严惩。

最后,朱宏任表示,未来工信部将会同公安、监察、国土、环保等部门对一些重点案件进行督查,严厉打击稀土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对工作不力,有案不查或存在违法行为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