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煤炭企业正缓步迈向极寒铁矿石价格下跌原因分析 »

黄金价格今年或无缘牛市

今年4月美联储曾如期将每月购债规模缩减至450亿美元,并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而随后公布的4月非农数据大增28万人,远超市场预期,但美中不足的是就业参与率跌至35年来低位。

近两周来美联储主席耶伦等多位官员都先后在不同场合发表了讲话,其中耶伦为了稳定市场情绪依旧选择打着“太极”,一方面认为就业和通常尚存改善空间,当前仍需维持一定的宽松政策,但另一反面又看好未来的经济前景。相比之下,地方联储官员的讲话则更具有指引作用。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上周日(5月11日)表示,美国经济第二季度有可能开始加速,这足以令美联储在明下半年开始升息。他同时预期美国2014年的经济增速将会达到3%。

洛克哈特预计美国通胀在中期内将会走向“更健康的水平”,并升向2%的目标靠拢;预计央行购债计划将在2014年10月或12月全面结束,美国经济状况将允许央行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升息。但是他同时强调,当利率开始上升时其过程将是渐进的。

针对4月的非农就业报告,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周一(5月12日)称,美国就业参与率的急剧下滑主要是由于更多的人退休或者结束残疾保险(放心保)。他估计,2007年来就业参与率的下滑中的75%要归因于老年人口。

相比美联储,欧洲央行那边要显得“热闹”得多,上周四(5月8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Draghi)暗示可能在6月实施宽松动作,欧元/美元在随后四个交易日内连续三日收得大阴线,并于周二(5月13日)刷新1.3689一个多月低位。

与此同时,日内有消息指出如果有需要,德国央行随时准备支持欧洲央行(ECB)6月采取的必要行动,这似乎进一步提振了欧银宽松的信心。

德拉基(Mario Draghi)曾在上周四表示,如果下个月的通胀低于预期,央行将会采取措施提振欧元区经济。因此下月稍早欧元区通胀预期报告的发布,这将关乎欧元中线前景,数据逊于预期将导致欧元全面下挫。

综合来看,美联储部分官员对就业、通胀及经济的改善仍持有乐观态度,因此退出QE早已在例行之中,重点将转向首次升息。而欧洲央行似乎对宽松显得更为积极,这会对欧/美造成巨大的下行压力,从而驱动金价下滑。另外,尽管黄金对美联储缩减QE已完全“不感冒”,但如果未来提及升息前景,金价今年基本已无缘牛市。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