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黑色金属矿边界品位和工业品位表教您确定最合理的碎矿产品粒度 »

矿石的破碎与磨矿一般分为几个阶段?

 矿石的破碎和磨碎是选别前的准备作业。选矿的前提条件是要使矿石中的有用矿物达到单体分离,由于有用矿物以单体存在的粒度是很小的,往往需要将矿石磨得很细,才能使某种有用矿物达到单体分离。从采场出来的矿石块度很大,如露采的供矿块度最大可达1000~1500毫米左右,所以要把大至1500毫米的矿块破碎到只有几十微米((1微米=l0-3毫米,下同)的细粒,往往要分几个阶段才能完成。以破碎来说,在大型选厂一般采用粗、中、细三段破碎(也有采用四段的),使矿块的粒度逐渐缩小到8—25毫米左右,然后再送到磨矿机中进行研磨。直到有用矿物颗粒能达到单体分离为止,磨矿通常是一段或两段,有时也可达三段。破碎与磨矿的段数划分大致如表2-3所示。

表2-3破碎与磨矿段数的划分表

段别 

作业名称 

给矿粒度/毫米 

产品粒度/毫米 

l

 

 

 

 

粗碎

中碎

细碎

粗磨

细磨 

1500~500

400~125

100~25

25~5

1~0.3

400~125

100~25

25~5

1~0.3

0.1~0.074 

应当指出,表2-3中对于破碎与磨矿段数的划分是相对的,它与选厂规模大小,使用破碎与磨碎设备的型式规格、对产品细度的要求及其他条件有关。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