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辊式破碎机的工作原理如何?它有哪些优缺点?中、细碎圆锥破碎机的基本构造及其工作原理 »

液压圆锥破碎机的基本构造及其工作原理

 弹簧圆锥破碎机弹簧保险装置并不完善,在生产实践中,经常起不到保险作用,易造成断轴等重大事故,而且排矿口的调节很不方便。为此,目前国外比较普遍应用液压圆锥破碎机。应用液压技术,采用液压定位机构,工作可靠,并自动排除铁件之类的不可破碎物。液压系统起着支持破碎机锥体、调节排矿口、实现过载保护等三大作用。液压圆锥破碎机调节排矿口及排除非破碎物只需1分钟左右就可完成,可见其比弹簧圆锥破碎机更为先进。

液压圆锥破碎机分为单缸与多缸等型式。

底部单缸液压圆锥破碎机

图2-8为底部单缸液压圆锥破碎机构图。可动锥体3的主轴下端插人偏心轴套4中,并支承在油缸活塞上面的球面圆盘上;活塞下面通人高压油用于支承活塞。由于偏心轴套的转动,从而使动锥作锥面运动。

底部单缸液压圆锥破碎机动作原理如图2-9所示

底部单缸液压圆锥破碎机动作原理示意

这种破碎机的竖轴1和动锥2的质量全部由液压缸内部的油压来支持着,油压系统包括液压缸3,液压箱4和蓄能器5组成。液压蓄能器充人压力高于破碎所需要油压的氮气,当需要排矿口增大时,可将竖轴下部液压缸内的油料放回液压油箱,这时动锥下降,排矿口增大。反之,如欲排矿口缩小,可将油从液压箱压人液压缸,使动锥升起。当非破碎物件落人破碎腔时,油路的液压大于蓄能器氮气压力,蓄能器的活塞将压缩氮气,油进入蓄能器,液压缸内活塞下降,动锥也因之下降,于是排料口增大,使非破碎物排出,从而实现保险。物体排出后,油路压力降低,这样氮气压力就高于油路压力,进入蓄能器的油被压回油路返回液压油缸,于是动锥升,恢复正常。此外油路中的油压可以利用阀门进行调节,利用液压表可掌握液压缸内油压的变化。并可根据压力表上的读数,针对生产要求来调整排矿口的大小。

单缸液压圆锥破碎机比较容易实现破碎过程的自动化调节。它的质量较轻,破碎腔的平行带较长,产品粒度也较均匀。但设备的安装与维护要求较严格和精确。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