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返砂比的计算方法磨矿效率有三种表示方法 »

磨矿机的技术效率的计算方式

 磨矿机的技术效率是指经磨碎后所得产物中合格粒级的含量一百分数与给矿中原来所含大于合格粒级含量百分数之间的比(所谓合格粒级,就是其粒度上限应小于规定的最大粒度,而其粒度的下限要减去过粉碎部分)。其计算公式为:

式中

E效—磨矿技术效率,%;

r —磨矿机排矿中小于规定的最大粒度级别的产率,%;

rl —给矿中小于规定的最大粒度级别的产率,%;

r2 —给矿中过粉碎部分的产率,%;

r3 —排矿中过粉碎部分的产率,%;

则,(100—r1) — 给矿中所含大于合格粒度的产率,%;

(r-rl ) — 磨矿过程中所生成的小于规定的最大粒级的产率,%;

________  在磨矿过程中新生成的过粉碎部分的产率,%。

在选别过程中,往往由于磨矿的过粉碎会降低选别指标。因此。评价磨矿机工作的好坏,要考虑到生产率高、能耗少、过粉碎小,为此引用磨矿技术效率。当磨矿机不发生磨碎作用时,r=r1 ,r3 = r2,由上式可知E效 =0;当全部矿石都过粉碎时,r=100%,r3=100%, E效=0;当磨矿产品中100%达到规定的粒级,并且无过粉碎现象时,即r3 = r2,则E效为100%。

应当指出,磨矿效率和磨矿技术效率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磨矿效率是指磨矿机的功率生产率,它是从能耗来评价磨矿效果的。而磨矿技术效率是从磨矿产品的质量来评价磨矿效果的。但因测定较繁较难,计算时一般不采用。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