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细菌氧化预处理提金工艺的工业实践难处理金矿石含有害离子废液的中和原理 »

难选金矿石氧化废液中和后的废渣处理

生物氧化预处理工艺的废渣是指氧化废液处理后的中和渣。在与石灰反应后,绝大部分的离子进人反应后的渣中。特别是中和后溶液中砷的浓度已经低于国家规定的工业废水排放标准(([As]<0. 5mg/L)。但是,在废渣中,由于砷离子除以FeAsq的形式存在外,还可能以Ca(AsO3):的形式存在。Ca (AsO3):的性能不稳定,在合适的条件下,可能会分解释放出砷离子,因此,中和后的废渣存放或利用要严格按安全标准对周围环境进行定期检测。

为了了解中和渣中含砷化合物的稳定性,在某生物氧化预处理提金厂采取中和渣样,对其中所含砷化合物的稳定性进行了反溶测试。试样分别取之于两年前(2001年)堆存的渣样和刚压滤(2003年8月)的渣样,在10%的质量浓度下先搅拌(目的使中和渣充分溶解)15h,然后静置9h,过滤并将渣烘干后对液、渣分别进行砷的分析。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