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世界矿山环境问题金矿石预处理工艺之热压氧化工艺 »

金矿石预处理工艺之化学气化工艺

化学气化工艺

化学氧化法是在矿浆体系中添加强碱性或强酸性氧化剂,通过控制一定的温度,使得氧化反应得以进行。从而使金暴露解离,以达到氰化提金的目的。

(1)硝酸氧化法。硝酸氧化法有两种工艺,Redox和Nitrox法。Minproc工程公司对加拿大某矿的含砷尾矿进行了 Redox工艺可行性研究,确定了联合工艺流程。有人对采用Nitrox工艺中产生的元素硫的处理问题进行了探讨,氧化渣经熟石灰处理后氰化,金浸出率达97%。

(2)电化学氧化法。电化学氧化法是利用电极反应氧化黄铁矿或砷黄铁矿,使矿物生成砷酸铁和硫酸铁从而解离金。该法不会产生环境污染,且氧化速度快。电化学法的电解质体系有硫酸、硝酸、盐 酸等。

(3)气化氧化法。水氣化或次氣酸盐氧化是碳质难处理金矿石的有效处理方法。对某卡林型碳质金矿石进行半工业试验表明,用次氣酸钠预处理后金的氰化浸出率由不经预处理直接氰化时的32%提髙到90%以上。

化学法碱浸预处理技术也在国内进行了工业应用,2003年,贵州某金矿建成了一座300t/d的化学法碱浸预处理一氰化提金工厂。此工艺直接用氢氧化钠氧化分解硫、砷矿物。由于工艺流程简单,防腐问 题容易解决,又不需要高温高压,所以基建投资较低。但是在碱S预处理过程需要大景消耗氢氧化钠, 而且预处理时间长、氧耗量大,致使电耗大、生产成本相对比较高。目前,好多种化学氧化法在试验室 研究和半工业试验研究中都能获得良好的效果,但尚需解决许多工程化的技术经济问题。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