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矿山环境之污染物排放标准世界矿山环境问题 »

矿山环境之环境质量与容量

环境质量与容量

(1)环境质量指在一个具体的环境内.环境的总体或环境的某些要素的好坏,反映了对人群的生存和繁衍以及社会经济发展的适宜程度,是为满足人类评定环境的具体要求而形成的一种概念。到20世纪60年代,随肴环境问题的出现,常用环境质最的好坏来表示环境巡受污染的程度。

环境科学所指的环境是围绕着人群的空间以及其中可以直接、间接影响人类生活和发展的各种自然要素和社会要素的总体,所以环境质址的好坏又是根据人类的某种要求而定的。例如.根据人体健康对空气的要求,人气污染严重的地方。环境质量就坏,空气清新的地方就好;根据人群对生活舒适的要求,咐杂的闹市环境质址就坏,恬静的郊野就好;对经济开发来说.水热条件适宜、土地肥沃、资源丰富、交通方便的区域,环境质量就好.反之则差。控制污染、保护环境、改造自然和合理利用资源等,都可属于改善环境质址.因此,环境质址又具有人类发展与环境相协调程度的含意。

环境质址包括环境综合质址和各种环境要素的质At.如大气环境质i、水环境质量、土壤环境质址、生物环境质址、城市环境质M、生态环境质址、文化环境质觉等。由于环境质址是依据人类的各种要求来评价的,对环境污染程度的评价叫做环境质量评价,一些环境质量评价的指数,就称为环境质址指数。可见,环境质fit和环境质41标准是不能分开的,环境质量标准也依不同的要求而有很多种,这样就产生了环境质量标准的体系。

(2)环境容M指对一定区域.根据自然净化能力.在特定的污染源布局和结构条件下.为达到环境目标值所允许的污染物最大排放缺。

(3)总星控制是根据水体和大气环境使用功能、要求及白净能力,对污染源排放的污染物总一缺实行控制的管理方法,基本出发点是保证水体和大气环境使用功能质址的限制性要求.总峨控制制度是指国家环境管理机关依据所勘定的区域环境容址决定区域中的污染物质排放总址.根据排放总址削减计划,向区域内的企业个别分配各自的污染物排放总见额度的一项法律制度。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