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化学选矿之氯化焙烧的实质与分类化学选矿之影响还原焙烧的因素 »

氧化焙烧和硫酸化焙烧的效果及影晌因素

氧化焙烧和硫酸化焙烧的质童常用脱硫率或目的组分的硫酸化程度来衡量。

焙烧是多相化学反应过程,其主要影响因素为:温度、反应物和生成物的物理化学性质(如粒度、孔隙度、化学组成、矿物组成等)、气流运动特性(紊流度)、气相中氧和二氧化硫的浓度等。当焙烧温度大于硫化矿的着火温度时,反应放出的热量足以使氧化过程在整个物料层内自发地进行。温度对不同的硫化物影响不同,焙烧沮度必须低于物料的熔结温度。因此,必须根据物料特性和后续的工艺要求选定合适的焙烧温度,且常用冷却装置控温。粒度小,孔隙度大,相界面大,则氧化过程较易进行。某些硫化矿物(如黄铁矿、黄钢矿)在焙烧条件下会崩解和碎解,是物料粒度变小并析出元素硫,故较易氧化焙烧;方铅矿加热时不易崩解、不碎解,故较难氧化,且较易结块。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