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含金溶液的澄清化学选矿之搅拌氰化浸出槽 »

浸出矿桨的固液分离与洗涤

搅拌氛化提出矿浆要经固液分离才能获得供沉金用的澄清贵液,为了提高金的回收率,应对固液分离后的固体浸渣进行洗涤,以尽量回收固体浸渣部分所夹带的含金溶液。

在生产中可采用倾析法、过滤法和流态化法进行浸出矿浆固液分离和洗涤。

a 倾析法

倾析法分为间断倾析法和连续倾析法两种。

间断倾析法:间断倾析法用于间断氛化浸出矿浆的固液分离,一般在澄清槽澄清,反复几次直至洗出液中的含量达微量时为止。通常洗出液中金含量较低,可用逐级增浓法进行洗涤。间断倾析法的作业时间长,所用溶液量大,设备占地面积大,目前在工业上应用较少,只用于处理量较小的氛化厂。

连续逆流倾析法:工业上应用连续倾析法多为逆流倾析法(称CCD流程),浸出矿浆和洗液相向运动。作业在串联的几台单层浓缩机或多层浓缩机中进行。

b 过滤法

过滤法固液分离及洗涤同样可采用连续式或间断式两种方式。连续过滤在各选金厂使用较普遍,常用设备为筒型真空过滤机和圆盘真空过滤机。间断操作常用框式真空过滤机和压滤机,一般用于难过滤的泥质氛化矿浆的固液分离。此时可对滤饼进行较长时间的洗涤,但其处理能力相对较低,占地面积较大。

为了提高过滤机的处理能力和过滤效率,浓度较低(常为30%左右)时,氛化浸出矿浆一般先经浓缩脱水,浓缩底流浓度达55%以上再送去过滤,并采用二段过滤洗涤法洗涤滤饼。

c 流态化洗涤法

流态化固液分离和洗涤常在流态化洗涤柱(塔)中进行,主要用于除去浸出矿浆中的矿砂和进行矿砂洗涤。流态化洗涤柱(塔)为一个细高的空心圆柱体,它由扩大室、柱身和锥底三部分组成,扩大室中央有一进料筒。保证浸出矿浆平稳均匀地进入扩大室。洗涤渣从洗涤段和压缩段的界面处给人,洗涤液经布液装置均匀地分布于柱截面上。矿砂和洗涤液在洗涤段呈逆流运动。矿浆中的含金溶液和细矿粒随同洗水从上部滋流堰排出,再经过滤获得澄清的含金溶液。矿砂则经扩大室向下沉降,在洗涤段进行逆流洗徐,并形成上稀下浓的流态床,经洗涤后的矿砂沉人压缩段。矿砂在压缩段经压缩增浓,呈移动床状态下降,最后由柱底排出。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