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磁选机网:不同槽体的磁选机的适用范围及其优缺点磁选机网:高梯度磁选机的分类及用途 »

磁选机网:磁选机测量磁场强度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磁选机测量磁场强度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为使测点的位置准确,在测量前应根据磁极形状制作测点样板(用有机玻璃板或木板)。把各测点位置画在样板上,在测点位置钻孔以备探头伸入孔内进行测量。测量内容一般包括:磁系不同位置各断面的磁场强度、每一断面上要测出磁极表面各关键点的磁场强度和距磁极一定距离的空间点的磁场强度等。例如,永磁筒式磁选机的磁场强度的测量方法如下: 
    (1)沿圆筒轴向选三个断面:其中一个选在正中间,另两个断面分别取在距两端各200mm处。
    (2)在每个断面上要测出圆筒表面若干关键点的磁场强度,一般每个磁极的边缘和中间共3个点(磁系边缘2点不测),极隙中间1个点,如果极数为n,则测点数N=[3n-2+(n-1)]=4n-3。如3极磁系为9个点,4极磁系为13个点,余类推。
    (3)每个断面上各关键点上方距筒面一定距离测3~5个点。如距筒面10mm、20mm、30mm、40mm、50mm各点。
    (4)圆筒表面所测各点的磁场强度平均值代表圆筒表面的磁场强度,同理,距筒面一定高度各点的磁场强度平均值代表该弧面的磁场强度。
    进行测量之前,先将圆筒(及磁系)支起,高度以便于测量为适宜。此时磁系垂直向下,但在圆筒外看不到磁极,测点位置定不准,可在圆筒外洒些铁粉,磁极边缘吸引铁粉较多,磁极形状就能显示出来。如果没有铁粉,亦可用铁钉找点,铁钉能直立于筒面的地方即是磁极中心(或极隙中心),找到准确位置后用粉笔或毛笔打上标记,再逐点进行测量。

     特斯拉计(高斯计)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在仪表所带的说明书中有详细说明,按其说明书进行操作即可。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