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磁选机网:磁选机磁选矿物的分类及矿物磁性的表示方法磁选机网:磁选机磁选褐铁矿的选矿工艺技术 »

磁选机网:磁选机圆筒与排精矿处间隙大小及矿浆浓度对磁选效果的影响

     磁选机园筒与排精矿处的间隙大小主要与磁选机生产率有关。此处间隙过小,影响已选别上来的精矿排出,间隙过大同样影响已选上来的精矿排出。同时由于精矿在槽内停留时间过长,难免造成尾矿损失和精矿质量降低,同时又影响生产率。
      因此,排精矿处的间隙即不能过大又不能过小,要通过认真观察来进行调整。调整范围根据要求为15—20毫米为好。通过前后移动槽体就可以改变排矿口的间隙大小。
     矿浆浓度主要是指分级机溢流浓度大小。如果矿浆浓度过大,造成分选浓度过高,就会严重影响精矿质量。因为此时精矿颗粒容易被较细的脉石颗粒覆盖和包裹分选不上开,一起选上来使品位降低。矿浆浓度过小即分选浓度过低,又会造成流速增大选别时间缩短,使一些本来有机会应该上来的细小磁性颗粒,落入尾矿使尾矿品位增高,造成损失。
      所以,矿浆浓度要根据需要调整好。在磁选机处调整主要是靠给矿吹散水的大小来调整,然而最主要的是分级溢流浓度必须根据磁选要求来完成。给入矿浆浓度最大不能超过35%,一般控制在30%左右,要根据时间情况具体确定。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