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摇床:6-S选矿摇床的适用范围及工作原理摇床:重选设备选型原则 »

摇床:6-S选矿摇床的分类

    选矿摇床的类型主要按床头、床面、支承机构和调坡装置的组合情况区分。我国的工业摇床分类,除此而外还可按其他结构上、应用上的不同分类。 

    按床面的配置有左式和右式之分。站在床头看床面,若给矿槽在左侧即是左式摇床,在右侧即是右式摇床;

   依安装方式有座落式和悬挂式之分, 

   按废面层数有单层摇床和多层摇床之分, 

   按处理原料不同有选矿用摇床与选煤用摇床之分, 

   按处理矿石粒度有矿砂(2~0.2毫米)摇床和矿泥(一O.2毫米)摇床之分。矿砂摇床又可进一步分为粗砂(2-0.5毫米。 摇床和细砂(O.5.-0.2毫米)摇。

 

   床面是分选的工作表面。形状有梯形、菱形等,我国几乎均采用梯形床面,优点是便于配置。将梯形床面的三角形无矿带切下,接到下部尾矿侧便构成菱形床面,可以有效利用分选表面并延长分选时间,国外选煤摇床较多采用。

 

   所有床面均布置有床条,床条走向与传动方向平行。但亦有将中间一段布置成倾斜状的,成为波形床条。在倾斜条区轻矿物易于排出,因而有助于提高设备处理能力并增加金属回收。

 

   床面制造材质有木结构、玻璃钢(玻璃纤维增强聚酯树脂)及铝合金等。木结构床面上要铺以橡胶,上面钉以木床条或粘结塑料橡胶床条。云锡公司床面则涂以漆灰(生漆与煅石膏混合物),后来又改用聚胺基甲酸酯橡胶作涂层。木质床面制造工期长且容易变形损坏。近年已推广玻璃钢床面。该床面是钢骨架与玻璃钢的复合结构,工作表面涂以刚玉树脂耐磨层。床条可直接在床面上造型,重量轻(300--350千克)、造价低、制造工期短是其优点,预计使用寿命可在10年以上。铝合金床面重量轻、表面平整、无变形且使用寿命长,但造价高。我国只在半工业型设备(给矿端宽×排矿端宽×长=1050 X 800×2100毫米)上使用。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