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螺旋溜槽网:通过实验室与工业试验所测数据对比螺旋溜槽网:现在选矿厂常用的溜槽分类及应用 »

螺旋溜槽网:楔形刻擅螺旋溜槽叶片特点、组装及参数

       楔形刻擅螺旋溜槽叶片特点、组装及参数

 

(1)叶片特点。楔形刻槽螺旋溜槽叶片是普通光面叶片的基础上,按$1200mm*720mm普通螺旋溜槽的叶片断面(Y=10X3)设计而成,唯一区别是在叶片上刻有楔形槽。楔形斜面沿径向内逐渐上升为H型。由于螺旋溜槽叶片槽面上的矿浆流膜沿径向由内向外逐渐增厚,因此,设计的楔形刻槽的高度由内向外的间距依次按1.5、2.0、3.0mm递增。

(2)组装H型和光面叶片可以有多种不同的组合方式,工业试验用的楔形刻槽螺旋溜槽是上部2片H型和下部2片光面叶片P组装成2HP型。

(3)楔形刻槽螺旋溜槽的参数。

①头数与圆数:实验室试验时安装两个头,工业试验时安装4个头,每个头由4个叶片组成,因此共4圈;

②螺旋外径D:采用工业上常用的直径D=1200mm;

③螺距S纵向倾角:螺距采作工业上通用的螺距S=720mm由公式tga=S(X.D),求得外缘纵向倾角&=arctgS/(X.D)=arctg720*(3.14*1.2)=10.82,纵向倾角从外缘到内缘逐渐增大。中间的纵向倾角为18,内缘为46.2;

④叶片横断面形状和横向倾角B:叶片采用立方抛物线方程Y=10X1/3或x=0.001Y3确定的断面形状。横向倾角为9。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