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矿摇床博客

选矿摇床被作为重选设备,曾广泛用于砂金等矿物的分选,主要用于选金或选煤等

« 浮选机网:浮选药剂的配置方法浮选机网:浮选机操作中的检查及维修内容 »

浮选机网:水和空气对浮选机浮选矿物的影响

    根据水的特性,水对浮选的主要影响是:(1)溶解作用;(2)水化作用。
(1)各种物质在水中的溶解。由于水有很大的偶极距,所以,在水中的矿粒与水相互作用。由于物质在水中的溶解,浮选时所用的水主要能溶解物质,其原因就是水中本身就溶有各种有机和无机化合物。因此,在浮选工艺过程中,要进行水的质量控制(如软化、除去难免离子、充气氧化等)。
(2)水化作用。溶解于水中的离子,其周围聚集有水的偶极,这就是离子的水化作用。矿物如果被水化后会使可浮性降低。对某些疏水性的矿粒。(如硫、煤、辉钼矿等),其水化作用较弱;而某些亲水性矿物(如氧化矿及石英等),水化作用就较强。
但应该说明,水在浮选中最主要的作用是形成矿浆,便于矿物在药剂的作用下通过气泡上浮。
     空气中除含有氧、氮和惰性气体外,尚有碳酸气和水蒸气。
空气对矿物可浮性是有一定影响的:
1)当矿物破碎露出新鲜表面,遇水发生水化作用,表现为亲水的。但当气体吸附到矿物表面时,就可削弱水化作用,造成新表面的初步疏水性。
2)气体与矿物表面作用是有选择性的。其中对矿物表面影响较大的是氧。
3)氧的作用是对硫化矿的初步疏水性有利。但如果作用的时间过长,会使矿物表面变回亲水性。但气体吸附条件适当时,会造成矿物表面的疏水性,甚至在不加浮选剂情况下都可浮选(例如干燥的煤粉)。而方铅矿亦只有经过氧的初步作用,才能与黄药发生作用而上浮。
      但应该说明:空气在浮选工程中的主要作用,就是造成大量微细的气泡来携带被浮的矿粒上浮。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工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3号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选矿摇床博客 版权所有